玄 Sen

[海境幼兒園系列] Part1 頭痛的幼幼班老師右文丞

#海境幼兒園系列  #一鍋海鮮粥
前陣子寫的一群魚苗w

欲星移感到有點煩惱,他看著辦公桌上的一大疊公文,揉了揉眉間。

他是海境幼兒園的副園長,因為園長鮮少到幼兒園來,一般來說他在園裡面是最大的。偶爾要幫園長處理堆積如山的公文,這對他來說並非難事,最難的應該是......應付一干子好動的魚苗們。

「哎呀哎呀,師相,又打起來啦!」

急急忙忙闖入辦公室的,是帶幼幼班的右文丞老師。性格軟,威嚴不夠,雖然親切但容易被孩子們騎到頭上,欲星移有時候會覺得,應該要好好讓帶隔壁班的申玳瑁好好教導一下這個人。

「怎麼了?」欲星移從公文中抬起頭來,看著皺著眉頭有點無助的右文丞。

只聽右文丞嘆了一口氣:「龍子跟伴風宵打起來了,這次鬧得不可開交,就連鰭鱗班都被波及到了。」

鰭鱗班....想到龍子那孩子的執拗脾氣,如果他的刀哥哥能夠好好勸諫一下絕非難事....只是總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。

「唉,我跟你去。」

當右文丞領著欲星移到現場的時候,大概打也打完了,只看到龍子臉上一個瘀青,紊劫刀在一旁k他罵著;而當事者伴風宵也沒好到哪去,臉上一個巴掌紅通通的,跪在旁邊生無可戀。欲星移掃了一圈,那巴掌可能出自他的妹妹誤芭蕉。

「是誰先動手的?」欲星移一站出來,所有糰子連忙肅然起敬,除了倒在地上暫時起不來的伴風宵,大家都乖乖地站在原地低頭等訓誡。

「副園長,是伴風宵出言不遜!他罵我是沒人要的孩子!」夢虯孫氣呼呼地鼓著腮幫子,一手指著地上的伴風宵喊著,伴風宵這時帶著眼淚轉頭怒瞪:「本來就是!你這個沒人要的!」聽著就想打人的夢虯孫被紊劫攔了下來。

欲星移有點頭疼,看著伴風宵的臉,又問:「既然是龍子和伴風宵的爭吵,誤芭蕉妳為什麼要打他?」

誤芭蕉小朋友綁著兩條馬尾,義正嚴辭地抬高了下巴:「因為不爽!」見欲星移一雙眼睛透著嚴肅,她又弱弱地低下聲音:「誰叫他欺負阿縝......」

聽著狀詞,右文丞開始頭痛了,不是兩個人的紛爭嗎?為什麼連在旁邊的北冥縝也受到了牽連?

看著一邊抓著自己衣服的北冥縝一副驚魂未定,硯寒清無奈地嘆了口氣,抬起圓圓的小臉認真地告訴右文丞老師:「老師,因為伴風宵仗著北冥異家有錢,欺負龍子還順帶酸了阿縝。」

「北冥異今天不是請假了嗎?」右文丞看著欲星移,只見對方頭痛的搖搖頭,擺了擺手。

「好了,現在知道原因了。伴風宵,不可以出言傷人,這不僅是汙辱還是言語暴力,是不好的行為,你明白嗎?」

看著欲星移的臉色不佳,伴風宵這才認錯似地垂下了頭,而一邊的誤芭蕉見狀哼了一聲,一邊跳著跑到北冥縝身邊。

而龍子還是頗不服氣地喊道:「欲星移!做錯事應該要給懲處啊!」被一邊的紊劫刀k了一拳:「給我有禮貌一點!」

欲星移轉頭意味深長地看了龍子一眼,令對方瞬間無話可說,只能摸摸被打的地方碎碎念著。「你們一群孩子,都不省心,下次不可以讓右文丞老師頭痛,要不然我會有懲處的,你們明白嗎?」

「是....。」

欲星移看著一干孩子應答了,滿意點了點頭,轉身拍了拍右文丞的肩膀,便離開了幼幼班。

「好...了,那我們準備來上課囉....」

右文丞於是鬆了口氣,正想告訴大家準備上課,卻在欲星移踏離開的後一秒、他動作的前一秒,整個幼幼班又掀起了譁然。

「裝什麼可憐!蛤?裝什麼可憐!哼,今天北冥異不在我看你怎麼囂張!」
「你個沒人要!沒人要!」
「伴風宵你竟敢欺負阿縝!我打死你!」
「哎呀,怎麼會這樣呢......」
「硯寒清,你願意給我吃一口便當菜嗎?」

一時間,幼幼班又開始鬧哄哄,右文丞老師看著混亂的教室,欲哭無淚。#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