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 Sen

北冥縝的養兒日記 (2)

※布袋戲ONLY無料釋出。

※縝中心,微縝硯。



03、天才保姆夢虯孫

「硯寒清,有沒有新菜色!我餓了!」

正待北冥縝抱著孩子欲離開之時,便聽見屋外嚷嚷的叫喊聲。人未到聲先到,用膝蓋想也知道是誰,硯寒清扶額,別再來了好不?

不負眾望的,夢虯孫踏著大步走了進門,然而一見到北冥縝便皺起了臉,而對方也回贈了一記冷瞪。不過只是打一照面,周遭便隱隱流動著一觸即發的可怕氛圍,硯寒清心中大嘆,拜託兩位至少到外頭去再玩瞪眼遊戲好嗎?

「哼,堂堂三皇子怎麼也來御膳房討吃的?」

「夢虯孫,注意你的口氣!」

「口氣怎麼啦?我就這樣你拿我如何?」

聽著兩個人開始你來我往的鬥嘴,硯寒清無奈地扶額,怎麼有種事情愈來愈麻煩的感覺。看著兩人罵著罵著就要打起來的情勢,他連忙一左一右地支開了他們:「唉、哎呀……兩位都別吵了……」只見夢虯孫這邊哼了一聲,北冥縝那廂撇過頭去,硯寒清又嘆了口氣,心好累、他頓時感到心好累啊。


「夢虯孫,御膳房可不是能亂闖之地……」就見夢虯孫瞪大了眼睛要他看看北冥縝,硯寒清只好轉過頭去:「殿下若有要事趕緊去吧,耽擱了可不好。」

就見北冥縝點了點頭,正要踏門而出,卻聽夢虯孫發現什麼似地喊了起來:「等等,北冥縝,你抱著什麼東西呀?」不等對方回話,夢虯孫先一步到了北冥縝面前,看見他懷裡的小嬰孩,捂起了嘴:「嗚啊!北冥縝你什麼時候養了個娃!」

「夢虯孫!信不信本王馬上把你掃出去?」

「不是你的,難不成是……」夢虯孫抬起頭來看著北冥縝身後的硯寒清,只見對方拼命搖頭,「啊呃,不是、不是微臣的……」

「嗚哇啊啊啊啊……」

似乎是被四周的吵鬧聲給鬧了醒,小娃兒扯開喉嚨哇哇地哭了起來,北冥縝被驚得有些手足無措,險些鬆手,還好夢虯孫適時地伸手將嬰孩撈了過去,十分熟練地拍拍他的背、搖晃了起來,還哼起曲調安撫孩子。

這一幕和樂融融的畫面讓北冥縝與硯寒清二人愣了不知有幾秒。

似乎發現兩人微妙的眼神,夢虯孫奴了奴嘴:「幹什麼?沒見過哄小孩呀?」

「呃,不,並不是……」硯寒清率先回神,對於夢虯孫哄孩子那種熟練的手法有些疑惑,但躊躇著不知道該怎麼詢問。

「夢虯孫你養過孩子?」一向直球的北冥縝就這樣問了出來,硯寒清聽聞差點沒暈過去,鋒王殿下呀您再委婉點不好嗎?

反而夢虯孫聽後並沒有任何惱怒的情緒,只是微微彎起嘴角回憶道:「嘿嘿,以前在街上乞討時遇過幾個沒有父母的孩子,彼此互相照應,有時候大的帶小的也是家常便飯,久了也就會帶啦!小事一樁。」說完後發覺兩人都靜默了下來,夢虯孫這才有些尷尬地摸摸鼻子:「唉、呃,也都過去了啦。」

硯寒清有些歉然地看了夢虯孫一眼,而北冥縝也默默不語,惹得他有些彆扭了起,只好轉了一個話題:「不過,這個孩子是怎麼來的?」硯寒清這方解釋道,夢虯孫點點頭表示了解。

「既然如此,留下倒是好的。」夢虯孫看著手中已經不哭鬧了的小娃兒,大眼眨巴眨巴的含著淚水,顯得可愛,不禁也笑了起來:「瞧,已經不哭了。」說著,便要將孩子交給北冥縝,又瞇起眼來停了半晌,轉過身把布團交給了硯寒清。

「啊呃,是殿下要帶走的。」看著塞進自己懷裡的布團,硯寒清有些無措。

「交給那個北冥欸我不放心啦。」夢虯孫聳聳肩,大步地踩進了廚房案台邊,看著桌上滿滿的菜餚,隨手抓起一隻油亮亮的雞腿送進嘴裡咬了一口:「好吃!這個真好吃!」

看著逕自大快朵頤起來的夢虯孫,硯寒清又嘆了一口氣,看向門邊的北冥縝,就見他杵在原地,不知在想些什麼。硯寒清強烈的第六感告訴他十分不妙,就想上前把孩子交給北冥縝的時候,對方抬起眼來開了口:「如果是先生,本王也放心。」

「啊哈?」

「是啊是啊,這點我也贊同。」嘴裡嚼著雞腿,夢虯孫點頭附和道,那廂又抓起一碗晶珠涼啜了起來。

聽著原本頗不對盤的兩人突然站到了同一邊,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分析起來,硯寒清一雙褐瞳瞬間黯淡無神。

他的魚生到底是從哪一步開始出錯的?



04、當父親還是當師父?縝兒的抉擇

「總之,孩子是不能放在御膳房的。」硯寒清對著兩個靜靜坐在椅凳上的兩人總結地道。

夢虯孫是個好孩子,舉起手說:「民以食為天,我覺得還是在這裡好,每天都有得吃。」硯寒清心想那根本是你的願望吧!

這邊北冥縝也舉起了手:「本王認為刀劍不長眼,安置在定洋軍非上策。」很好的構思,很完美的邏輯。硯寒清心想你到底是想要把孩子放在哪裡?校場嗎?

「殿下,微臣以為,這一個來歷不明的孩子出現在宮中實在不妥,不如讓定洋軍代作收留。遠在軍營,一來少些宮人閒語,二來日後若是孩子大了,願意加入定洋軍,更添戰力。」硯寒清頓了頓,又思忖了會兒:「若是不放心交由定洋軍弟兄,殿下亦可收作徒兒,也算給了孩子一個名分。」

「徒兒?」北冥縝抬起頭,不知為何,硯寒清在那雙淡色眼眸中看到隱隱的嚮往,心想有戲,循循善誘之一定能成,總而言之將孩子放在這邊他可難做事了。

不想一邊的夢虯孫歪著頭靠了過來:「硯寒清啊,北冥縝可是皇子呢,這樣亂收徒弟不好吧。」硯寒清聽聞立即瞪了他一眼,夢虯孫見狀默默地縮了回去,從口袋裡又拿出餅乾塞進嘴裡卡滋卡滋地嚼。

就見北冥縝又垂下眼眸思考著,似乎在衡量利弊,硯寒清深吸了一口氣又道:「殿下,御膳房多人雜事進進出出,對孩子成長並不妥,若在定洋軍中,至少誤芭蕉也能照顧一二,只要隨時讓人遣些食物過去便行了。」

「你會過來嗎?」北冥縝抬起頭,認真地問道。

硯寒清被那句問話堵得有些摸不著頭緒,「殿下是指?」

「來定洋軍,隨時送些食物。」北冥縝道,似乎發現哪兒不對,又補了一句:「交給其他宮人本王不放心。」

見那模樣認認真真的,雖然他深知這是北冥縝變相的要求他幫忙照應,但硯寒清頓時有些難以拒絕。正當他想轉頭順便拉夢虯孫下水的時候,卻發現另一邊的椅子不知何時空了。


溜得倒是挺快……

硯寒清閉上眼,揉了揉眉間,誰叫他攤上了這件事兒?依照北冥縝的個性,抓住了一個信賴的東西便會緊緊不放。看著眼前殷殷企盼的淡色眼眸,硯寒清無奈地嘆了一口氣:「微臣知道了。」

「如此,北冥縝在此先謝過先生。」說著站起了身,就要拱手一揖,硯寒清見狀連忙揮揮手,抓住了對方的手肘,忙道:「殿下不可、萬萬不可!」

「北冥縝尚有一事求先生。」北冥縝不為所動,硯寒清有些慌亂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,只能唉了幾聲,還是一把將對方扶著:「殿下請起來說,折煞微臣了。」

北冥縝從善如流地站直了身子,看著被放在小蓆子上的嬰孩伸手虛空抓著,自己玩得不亦樂乎,微微笑著說道:「人說為師即為父,孩子必得起名,然夢虯孫說得有理,本王是皇子,這孩子斷不能與北冥姓……」北冥縝抬眼直直地看著硯寒清,「可否請先生賜名?從硯姓。」

「啊呃……」硯寒清被突如其來的起名問題給噎得無法說話,只能這邊撓撓臉頰,那邊揪揪衣襬,看了眼嬰孩,又瞄了眼北冥縝,最後還是嘆了口氣:「微臣知曉了。」

見硯寒清答應了,北冥縝這才舒展了眉頭,一邊拱手又要拜,對方見狀急忙上前制止:「殿下斷不可再拜微臣了。」北冥縝抬起頭來,看著那雙深邃的褐色眼眸,突然心頭一陣鼓動。

「硯寒清……」

「怎麼了殿下?」

「你願意成為孩子的父親嗎?」

看著自己跟前一臉正氣的男人,一想到往後的日子,硯寒清突然覺得心好累。

真的好累。# 



FIN.

评论(5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