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 Sen

[金光小段子] 手套(硯縝硯)

#現代AU

十一度。

硯寒清攏了攏自己的深色圍巾,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寒顫。

其實他也不是怕冷的,只是今兒個似乎下了點雨,溼溼冷冷的,忘了戴手套,手也捂不熱,只得插進大衣口袋擋風。

大約是冬季,特別想吃點熱食,本想煮個麵湊合著吃,不想打開冰箱時卻發現空空如也,突然感嘆自己平時工作忙碌,一個人住的同時,冰箱竟也鬧空城。最後只得冒著冷風上街採買。

從外頭進到超市裡顯得有些熱了,硯寒清扯了扯方才裹得有點緊的圍巾,推了一輛小車到蔬果區挑揀。

見到橘子覺得便宜,伸手摸了過去的同時,右手被輕輕的一推。

「啊,真是不好意思。」
「抱歉。」

異口同聲的道歉,硯寒清抬眼,只見一頭白髮、綴著一綹深海似的藍,對上那雙近乎淡色的眼眸,他才略略地喊了一聲:「北冥縝。」

那人看著他,神色暖了,將手收了回去,點了頭,「硯寒清。」

說也奇怪,其實他們並不是那麼疏離的關係,只是在言談上卻像第一次照面一樣,可能是他們彼此間的默契,一個寡言、一個慢熟。

硯寒清看著攢在手裡的橘子,在手中掂了掂:「冬天冷,卻是柑橘類的盛產期。」

他笑著,眉眼彎彎,很好看。北冥縝看著他許久。他非常喜歡看他,即使對方不是一眼就讓人記住的容貌,卻是很耐看的那一型。

直到對方有些窘迫地喊了自己,北冥縝這才收回目光,「晚餐?」

硯寒清挑了幾顆橘子,點點頭,看著推車裡的高麗菜,思考了一陣,便看向他:「你吃飯沒?」見對方搖頭後,便笑了笑,「那一起吃火鍋吧。」

北冥縝沒有不答應的理由,他本也只是出來晃晃採買生活用品,順帶看看要吃些什麼,不想在超市遇上硯寒清。

難得的邀約,沒有不答應的理由。

跟著對方走了一圈,背了個大袋子的硯寒清顯得有些可愛,北冥縝又不禁目不轉睛地看著他,直到走出超市時聽見那聲呼喊:「嘶……好冷。」

看著對方又拉緊大衣縮在圍巾裡,手背凍得通紅,北冥縝摸了摸口袋,只掏出一雙黑色毛手套。

「給你。」
將手套遞上,硯寒清看著那雙認真的眼睛,有些無奈:「只有一雙,你戴著吧。」

只聽北冥縝低聲回說我不冷。他無奈地彎起嘴角,拿過手套套在自己左手,然後拉過對方的右手替他戴上。

北冥縝看著對方的舉動,有些狐疑:「這樣另一隻手怎麼辦?」

只見硯寒清將大提袋背上左肩,伸出冰冷的右手扣住北冥縝溫熱的左手,笑道:「這樣就好了。」

感受對方冰冷的手,北冥縝心裡卻不禁覺得有些暖,微微勾起嘴角點了點頭,緊緊地回握了對方的那隻手。#

=

今早看到 @AL-JM. 太太的手套梗,覺得特別暖特別甜,本來想著要畫圖,不過時間上不允許,就借來先寫了小段///

附上太太的連結:https://aljm15937.lofter.com/post/1ef87310_11cf4cfe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