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 Sen

關於雪哥的詩號解讀 (不負責任版)

想看認真的解讀?沒有!
雪哥逃家的真實理由?沒有!

這是一個,沒有看劇的我由詩號衍生的一堆奇怪腦補,純粹娛樂,請勿太認真(?)

如有不適,敬請見諒。

然後我是粉。

=
慕容勝雪詩號

慕容遊子渡瀟湘
客舟飄搖披霞裳
華裘殘劍猶勝雪
煙雨還似九月霜

好~的~
讓我們來看看這首看似華麗的詩號背後到底是怎麼樣的逗逼吧(X

首先第一句點題,介紹的是慕容家的孩子,遊子可以看出他是離家、並且想裝個逼說自己是孤獨的流浪者(並沒有

既然是遊子,那麼就是客在異鄉,客舟點出遊子所在地,在瀟湘水上的孤舟,站立著一個人——披著美麗的衣裳。霞字點出日光透過雲層絢爛的光芒,形容衣服十分華貴精緻。

嗯,我們可以看出這個遊子似乎是個大戶人家的孩子,但為什麼離家了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第三句再次使用華裘描述到這個慕容家的公子,可以想見這個慕容家真的是十分的富貴。

筆鋒一轉寫到殘劍,劍,可以想到這個慕容公子似乎是個使劍者,若是大戶人家的孩子,那亦有可能是慕容家是世代劍客家族。

殘字非常有趣,到底為什麼這個雍容的劍客帶著殘劍、又或者說,這把劍是他走出慕容府後才殘破的呢?再更進一步說,是否這個殘,說的是他自己呢?
下面又寫「猶勝雪」,這個「華裘」勝雪?還是「殘劍」勝雪?那雪是否又代表什麼意義呢?

最後一句,有個可愛的道友解釋,煙雨是他爸、霜是他……是丁凌霜。可是其實我不知道丁丁跟雪哥是什麼關係(炸

字面上可以看得出來的是,他爸很像九月的丁凌霜,倒過來說也有可能是霜很像他爸(??

總之我們可以確定的是,雪哥對於他的血緣關係有點懵逼。所以……這個慕容公子離家的原因可能……是想找出他爸跟丁凌霜到底是不是父子!?(不是

我們揭開了謎題,原來,慕容勝雪離家的原因是發現父親似乎有私生子!
做了許久的慕容大公子,他不服了!他要做七逃囝仔!要大搖大擺!要散盡家財!

這是一個由家庭倫理關係衍生的江湖故事。
慕容公子決定化身為瀟湘客行走江湖!順道宣揚一下他身為慕容家的富二代是多麼得人心!

……然後他就被小樓叔叔拎回家了。The End(。

=
好啦以上純屬娛樂,請勿太過認真ry
我到底在寫什麼……

我真的是粉(。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