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 Sen

中秋小段 (硯縝)

#一點隨筆  #略混亂(艸

=
硯寒清自認不是一個浪漫的人。

他的情感內斂,鮮少見他喜怒哀樂現於外;右文丞總說他雖然很好相處,但太過難懂;硯寒清每每聽聞只能莞爾,常常思及此總會暗自嘆了口氣——誰叫他的性子就是這樣。

他思考的時候很專注,因此當他低垂著頭呆在原地時,著實被那道清冷的聲音給嚇了一跳。

「硯寒清。」

他喚,硯寒清瞬間回了神,一雙栗色眸中帶有淺淺驚詫,略微掩飾了心不在焉的神情,扯起唇角:「是,殿下?」

北冥縝大概不是第一次看到對方這樣,在皇子面前走神,可能這個硯寒清是第一個;但鋒王殿下覺得無傷大雅,甚至反而會給他點時間思考——他特別喜歡靜靜地看著對方斂下眉目的神情,好似無風的湖面,什麼都驚擾不到他。

他不回話,只是舉起手中被咬了一半的月餅,五仁的,裡頭的餡兒紮紮實實,只是似乎有一條很微妙的白色紙條混在其中。

「這是什麼?」

鋒王淡色的眼劃過他,硯寒清晃了一眼那月餅,心頭突突一跳,有些緊張:「……微臣……」

——他是不敢說了。

北冥縝目光一寒,卻又不願相信,那當時月餅包了字條是起義的代稱,對鋒王來說無疑是一種警示意味;這硯寒清,是在打什麼啞謎?

只見硯寒清欲言又止,目光略微閃爍,一向忠直的北冥縝也發覺不對勁,更是加深了懷疑,他不願戳破,只是呼了口氣:「是誰?」

硯寒清心頭又一震,只得淺淺回了三字:「是微臣。」

北冥縝瞪大了那雙瞇瞇眼,拳頭攢得死緊,他看了一眼硯寒清,只見對方似是放棄掙扎的模樣,這令他更怒,伸手將紙條抽了出來、掃了一眼上頭的字——

『殿下,喜歡嗎?』

北冥縝的手僵在了原地,硯寒清這有些慌張地揮了手:「抱歉、殿下許是不喜,微臣這就去拿豆餡的!」

看著硯寒清收拾桌面上的餅,北冥縝忽地抓住了他的手腕,對上了他焦亂的目光——

「本王喜歡。」#

=

為什麼腦袋裡很正常結果寫出來歪掉了哈哈哈哈(艸
不管啦縝兒好可愛///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