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 Sen

[意綺] 舫上聽琴

※霹靂同人(意綺) 可能有OOC,慎
※〈醉寒江〉衍伸。
※前陣子速撇的一篇。真的好喜歡他們,但我其實沒有看完整他們的故事,只是憑著〈醉寒江〉給我的感覺去寫,所以應該會OOC...(躺


塵外孤標,白衣沽酒。江中畫舫,撫琴聽蕭

當那雙雲錦布靴踏上船,一襲白衣便款款站起身來,給來人遞上一瓶酒。

「你來了。」清清淡淡的嗓音,就像春風一般令人感到舒暢。

意琦行伸手接過酒瓶,牽起一抹笑:「無事,聽你彈琴。」說著便席坐在台階上,背倚著船廂,仰頭喝了一口酒。

綺羅生見他模樣只是無奈,轉身也坐了下來,調弦壓線,清脆脆地撥了一聲,便是一曲動人旋律。

起初是棉柔細軟的春風吹柳,再來便是江中漣漪,一圈一圈地盪開、弦欲轉急,翻上一疊之後便是如同瀑布般地流洩而下。綺羅生專注而凝練地撥弦,似乎帶著一點激動和奮起,一向鮮少表達心中所思的他,靠著琴聲總是宣洩出那份不可告人的話語。

意琦行聽著蹙起眉頭,一隻手伸過去按住對方,低聲道:「別彈了。」

琴聲嘎然而止,綺羅生這才回神似地住了手,他撇過頭看著那雙直直盯著自己的眼眸,有些歉然:「對不住。」

「怎麼?」意琦行挑眉問道,只見對方搖了搖頭,垂眸撫琴。他也不逼迫對方,只是淡淡地說了聲無妨,然後又喝了一口酒。

綺羅生抬頭看了對方一眼,他並不想有所隱瞞,只是面對這個人,他有很多事不希望讓他背負……但是他是意琦行啊,簡簡單單地解琴又有何難?每每讓他聽琴,偶爾會不小心洩漏自己的情緒,然而綺羅生並沒有想太多,只是想著,若是聽自己的琴能讓他歡喜,那自然是更好的。

「聽聽我年少時的輕狂?」頓了半晌,綺羅生這才又說道,帶點詢問般地試探。意琦行點點頭,並無異義。

就當對方撥起了一段浩浩湯湯的旋律,那樣波瀾壯闊、志氣昂揚,令意琦行不禁跟隨樂聲打起拍子。他不善歌唱吟嘯,簡單的合聲倒是難不倒他。綺羅生見狀更為振奮,好似年少時的豪情就此傾閘而出,隨著江水一路向東流行、綿延不止。

劃破了幾根弦,一曲終罷,綺羅生這時一雙眼眸閃閃發亮,他看向身旁的意琦行亦望著自己,眸中是說不盡的感動情緒。

「這一曲,我喜歡。」他將酒瓶地給了他,對方亦是仰頭一飲,暢快地抹了抹嘴,「亦然!」#

-Fin-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