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 Sen

[七夕+硯寒清的點心時間] 白糖粿 (硯妳)

早上看了美食節目,剛好介紹到台灣古早味南部小點心白糖粿,口感可能類似炸麻糬吧??
以前是七夕用來祭拜七星娘娘的點心,可以祈求好姻緣。

七夕也快到了,就想著讓硯來做看看w
應該很好吃吧w

=

白糖粿

硯寒清手指嫻熟地將糯米糰揉成一個一個圓圓的餅,捏得扁扁的,很像曬乾的柿餅,在每一個糯米糰中間壓進了一個小洞。妳疑惑地問為什麼要這麼做,他笑了笑,說這個洞是為了承接七星娘娘的眼淚,是七夕很美的傳說。

而後他將糯米糰一個個放在案上碼得整齊,撈了碗中的一把麵粉,均勻地撒在餅上頭,就像白白的雪片紛飛一般美麗;另一邊則起了油鍋,硯寒清丟了一小片米糰下去試了油溫,見到泡泡逐漸聚集起來,便將案上的圓糯米糰一個一個丟下去油炸。

長筷子推一下米糰就膨起來,鍋子不大,只能放幾顆下去,硯寒清臉上被燒得透紅,汗涔涔地滴下,他不時用衣袖擦過額角,掀起微捲的瀏海,露出那青色的額鱗。

妳很喜歡他做菜的樣子,不敢打擾他,就只是靜靜地替他準備擱置炸好米糰的鐵盤。

「謝謝。」要撈起來的時候他看到了妳貼心的準備,向妳勾了唇角,一個一個將膨起來的糯米餅放了上去,而後在將其他的生米糰丟進鍋中。

妳看著白色微微焦黃的炸糯米糰,飄散著熱熱又香香的味道,忍不住伸手拿了一個,正要咬下去時便被對方制止:「那個還要搶酥。雖然不是沒熟,但還是想吃完成品吧?」他溫柔地說道,妳紅了臉點點頭,將東西放了回去,看著他把剩下的糰子放進鐵盤中。然後挟起妳剛才放回去的餅丟下去炸。

糯米糰不宜久炸,因此只過了一下油便撈了起來,硯寒輕讓妳去盛了一盤子的花生粉,將剛才妳拿的米糰放了進去:「滾一下就能吃了,很燙口要小心。」妳應了一聲,便撈起沾滿花生粉的白糖粿咬了下去,吃得滿臉喜悅,他撇頭看了妳一眼,不禁笑了出來:「貪嘴,七星娘娘的祭品也吃。」

炸好的白糖粿圓圓膨膨的,咬下去軟糯Q彈,微微的甜不會太膩,搭上花生粉是口齒留香。白糖粿要放涼才能疊起來拿去祭祀,硯寒清將一顆一顆的糯米糰子放在旁邊散熱,自己也拿起一個咬了下去。

「甜甜香香的,是吧?」他看著妳,微笑地問道。#

SEN 2017.08.18

评论(2)

热度(3)